星岛环球网>> 2007年4月21日 >>正文 时间:09:57:00
【生活】减少盐的摄入量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
来源: 星岛环球网 www.singtaonet.com

【星岛网讯】美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《英国医学杂志》周刊上报告说,他们进行的一项长期跟踪调查表明,减少盐的摄入量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。

  哈佛大学医学院布里格姆妇科医院南希·库克领导的研究小组介绍说,他们对3126名“高血压前期”患者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。高血压前期指血压处于正常高值,很容易演变为高血压。

  在长达10至15年的跟踪研究中,由于这些“高血压前期”患者控制了饮食中盐的摄入量,他们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比对照组低25%;即便患上心血管疾病,他们的死亡率也比对照组低20%。

  研究小组说,他们这项研究规模大、时间长,因此得出了迄今最有力的证据,证明少吃盐确实可防心血管疾病。

www.singtaonet.com
关键词: 进入讨论区>>【时事聚焦】
编辑:崔艳玲 [ 打印 ] [ ] [ 关闭 ]
星岛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