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岛环球网>> 2007年12月12日 >>正文 时间:09:14:00
【科技】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吃少量冰淇淋有助怀孕
来源: 星岛环球网 www.singtaonet.com

【星岛网讯】怀孕生子是家庭的大事,需要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。不过,对于大多数夫妻而言,这种准备可能更多的还是在心理上。其实,饮食也对女性怀孕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。

 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在对约1.9万名女性进行调查后发现,摄入包括叶酸在内的多种维生素较多的女性更有可能怀孕。而多摄入铁元素也会增加怀孕的几率,只不过,这必须通过吃水果、蔬菜和豆类来达到,而不是吃红肉。因此,研究人员建议,女性最好多吃全麦食品、水果和蔬菜。

  与此相反,油炸食品、人造黄油或其他加工食品中含有的反式脂肪,由于能干扰激素的分泌,因而会令女性怀孕的几率降低。

  此外,研究还发现,每天吃少量的全脂乳制品,如牛奶、冰淇淋和干酪也有助于女性怀孕。

  为何“怀孕餐”会有此功效?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表示,这是因为它有助于女性保持健康的胰岛素水平,能够促进正常排卵。

  除了吃“怀孕餐”增加营养之外,研究人员还建议女性每天锻炼约半小时,这也有助于避免因排卵问题而导致的不孕。当然,通过锻炼,保持合适的体重,对女性怀孕也非常重要,过胖或过瘦都不利于女性怀孕。一般,BMI在20~24比较合适,如身高162厘米的女性,体重为53公斤~64公斤。

www.singtaonet.com
关键词: 进入讨论区>>【时事聚焦】
编辑:谢青芸 [ 打印 ] [ ] [ 关闭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