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岛环球网>> 2008年4月22日 >>正文 时间:08:06:00
【生活】研究:吃苹果有助预防结肠癌
来源: 星岛环球网 www.stnn.cc

【星岛网讯】德国科研人员发现,苹果有助于减少结肠癌发病率。而这是西方国家“每天一苹果、医生远离我”的古老谚语的又一新证据。 

  这项研究由德国科研人员迪特尔·施伦克博士主持,研究结果发表在2008年4月期美国《营养学杂志》上。

  研究结果表明,苹果和苹果汁有助于增强人体生成抗癌物质的生理机能,尤其对于结肠部位有抗癌效用。

  研究人员认为,苹果果胶和苹果汁有助于增加人体内丁酸盐化合物水平,而这种丁酸盐化合物可能对结肠直肠癌的发病有预防作用。

  研究人员说,苹果在西方饮食中是天然纤维等营养成分的主要来源,“富含果胶的苹果类食品有望发挥预防结肠癌的作用”。

www.stnn.cc
关键词: 进入讨论区>>【时事聚焦】
编辑:陈珍梅 [ 打印 ] [ ] [ 关闭 ]